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团委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时间:2022-05-10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按照校团委的统一安排,全校青年教师、各团学组织、团学干部在不同分会场进行集中收看直播,引领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泛开展热议。

据悉,校团委将继续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引领我校青年师生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既全面的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跟党走的青春历程,也充分肯定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在各个不同时代所建立的重要功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 情真意切,既体现了党中央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又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备受鼓舞,也倍感振奋,新的征程需要我们继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教师,我倍感责任之重大,师者如光,微以致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团干,我更是激情满怀,当好党的助手,与党同心,当好青年的朋友,与党同行,做好青年工作,与党同向,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心中有梦、眼里有光、手里有活、肩上有责的新时代团干部,牢记使命,时刻践行,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团百年和党的二十大。

——校团委书记 刘赟

 

认真观看聆听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使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回顾过去一百年,我们要以史为鉴,展望未来,我们要承载起新时代的厚望和寄托。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殷殷重托,牢记为党育人职责,帮助青年早立志、立大志;自觉担当尽责,勇做时代弄潮儿;心系广大群众,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勇于自我革命,紧跟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立足本职工作,创先争优,积极作为,始终保持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坚定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立志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校团委专职团干 崔禄健

 

“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校学生会作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在校党委和省学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服务广大青年同学的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引导青年思想,服务青年成才,致力于成为我校青年的先锋队。听取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青年学生组织我们感到无比光荣同时获益匪浅,我们校学生会将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始终成为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纽带为目标,深入推进我为同学做件事专题活动,为青年学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勇于自我革命革新,探索新思路新发展。我们也号召邵院青年青春心向党,同我们一起,坚定理想、敢于斗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做朝气蓬勃、锐意进取的中国新时代青年!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理学院(师范学院)2019级物理学 王清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深刻领悟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毕竟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将会严格要求自身,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身,增强自身使命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刻苦学习,练就本领,认真工作,做好带头示范作用;认真接受政治训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校团委展翼大学生传媒中心团干部 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三班 何东

 

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有一句话令我非常感动: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团员的身影。这是总书记对共青团和广大团员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也是我们的行动写照,广大青年团员做好团内工作、深入基层,参与西部计划,投身精准扶贫争当大学生村官等等……我们秉持“把青春献给祖国”的精神,发出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作为团干,我们要敢于自我革命、革新,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及时调整、修正不足,让自己的工作真真切切达到为同学服务的目的,而不是为自己谋私利,更不能把工作变成同学的负担。借用习总书记提到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勉:“愿我们都能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春孕育无限希望,让我们用青春共创美好的明天!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 吴淑君

 

回望团的100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是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得力助手与后备军!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多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第一,青年需要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愿吾代青年也能够奋勇当先,砥砺前行,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好成绩;第二,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团员是优秀的群众,党员是优秀的团员,我们一定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心系人民,关心人民群众,切实做好模范作用;第三,要树立理想信念,有紧迫感,有责任感,做到知行合一。青年需要在人生路途中奋力攀爬,冲锋陷阵,披甲出征,奋勇争先,威武守护,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努力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最后引用习总书记所提到的一句古诗——“人生万事须自为,硅步江山即寥廓,让我们一起举步游于山川之间,去发现更加辽阔的天地吧!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肖宏

 

共青团是党和国家的后备军,是人民的希望,是时代的先锋,我们应当谨记习总书记对共青团的叮嘱,致力发展,积极作为,为祖国建设事业添一把新火,为共产主义事业燃出青年力量、青年精神、青年担当。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时刻谨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敢为先锋,敢于革新。“敢为人先,敢为天下先”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座右铭,而听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更加肯定青年一辈若要有作为有担当,则必先破,才可立。恩格斯曾经说过“我们是革新者的党,而总是青年更乐于跟着革新者走。我们是跟腐朽的旧事物进行忘我斗争的党,而总是青年首先投身到忘我斗争中去。”我愿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谨记自我革新,绝不做形式主义的默化者,只成敢于作为的时代新人。

在祖国发展的进程中,青年一辈渐渐成为这支“开垦大队”的主力军,在中国这片历史底蕴深厚,精神文化丰富的土地上,青年就是发展的希望,青年能够铸造祖国建设的参天大树。在未来自身的发展中,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稳固这颗建设之树的一捧良土,为祖国发展锦上添花,为时代建设添砖加瓦。

——法商学院2021级法学卓越班 曾婧怡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警告着我们应该珍惜这短暂的青春时光,努力奋斗,彰显时代风采,使青春时光变得充实,快乐。在共青团建团100年大会之后,我的方向变得更加清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学会正确认识自身,不断地完善个人的能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趁早开阔自己的视野,向优秀的榜样学习。在新世纪的时代里,我们要明确知道自己的奋斗目标是什么?为什么而奋斗,要达到什么样的目的地?一百年前,先辈们为信念满腔热血,点燃了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百年后,我们新时代青年将为梦想全力奔跑,汇聚起推动时代前行的磅礴力量。

——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四班 罗若氙

 

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我倍感振奋。总书记说到,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国情和独特的文化。我们不要盲目以国外的大学,或是国外的经验作为办学的标准,而是要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我们青年学子在做科研工作、考虑个人发展的时候,也应当抱有这样的心态,扎根中国大地、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以国家需要什么、人民需要什么作为我们选择和努力的方向,争做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身为学生会干部中的一份子,我在工作中也逐渐意识到学生会在其中应当承担的责任,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搭建师生沟通渠道,并由此激发同学们希望与老师沟通的意愿,更好地发挥育人功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成长成才。

——第二临床学院2020级临床二班 马淑格

 

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青年的期盼也给我带来了新的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应该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刻苦钻研的精神、脚踏实地的努力,以所学知识充实自我,成长为能与祖国共进步,与人民同呼吸,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城乡建设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一班 张桓铭

 

今天我们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观看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团的组织成员大多数为青年,而我们这群青年要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戍边烈士陈祥荣入伍时写道: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他们将生命和热血都奉献给了祖国,只为守护我们的疆土,守护人民的安居乐业。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面对时代的挑战,青年当接棒前行,担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任,奋勇拼搏,共筑美好社会。

——医学技术学院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二班 付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