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5-20

519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厅资源配置与管理处四级调研员孙远一行来我校调研高校研发财政奖补工作,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夏刊、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跃斌等陪同调研。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文江出席并主持会议。科技处、计划财务处、产学研合作办、成果转化与应用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向文江代表学校对省科技厅领导来我校调研表示欢迎,并从师资队伍、科研政策、科研平台建设情况、研发投入特色等多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

孙远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听取高校对研发财政奖补实施办法的建议和了解研发财政奖补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谢涤宇对学校会计科目设置等问题进了阐述,陈志刚就学校研发奖补获得情况、研发经费投入归集和奖补申报工作存在的困难等方面作了汇报,并在奖补范围、奖补力度等方面向科技厅提出请求,希望能够获得省科技厅的支持。

孙远对我校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他指出,研发投入是衡量当地高质量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全面综合反映地方创新能力的重要体现,要把有限的科技资源用到刀刃上,强化政策引导作用,落实好研发投入财政奖补等有关政策。他希望邵阳学院有计划、持续地增加研发投入,继续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

 

(文/科技处、产学研合作办、成果转化与应用中心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