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美国南部工商贸易发展促进委员会访问团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来源: 时间:2022-05-25

 

524日上午,美国南部工商贸易发展促进委员会执行会长Michael Cheng、商务代表张伊凡、邵东国际贸易服务平台负责人李跃湘访问团一行来校访问交流,副校长刘承智及国际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国际学院(合署)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校团委主要负责人等人出席座谈。

刘承智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指出美国南部工商贸易发展促进委员会一行到来正逢其时,为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新路径,开拓了新视野。随后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不断深化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双方能在人文交流和商贸往来等领域走深走实,助力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带动邵阳经济发展。

Michael Cheng介绍了美国南部工商贸易发展促进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和经验成就,旨在致力于推动美国南部地区对中国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和经贸交流、加强人民之间的了解和信任、促进彼此间友好关系。希望此次交流探讨能为邵阳学院国际化教育和邵阳发展搭线架桥,促进邵阳当地文化走向世界。

会上,国际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主任、国际学院院长刘丽华对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指出,希望通过美国南部工商贸易发展促进委员会这一平台,增进我校与美国南部高校的交流合作。校团委书记刘赟介绍了我校团委近些年的工作情况和成效,表示我校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学生兴趣广泛,为我校与美国南部高校学生交流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固基础。

此次会议是疫情下国际合作与交流的一次新探索,将为我校国际交流合作锦上添花,为带动邵阳经济添砖加瓦。

(文/刘欣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