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赵敏丽带队赴华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 时间:2022-0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就业环境,523日,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带领音乐舞蹈学院一行5人来到长沙华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校地合作专项活动。 

赵敏丽一行受到了华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向艳华的热情接待,集团负责人杨钰彬、官清俊、马晶雨等参加座谈会,杨钰彬介绍了集团的整体情况。董事长向艳华表示,目前集团正积极向湖南一流文化传播企业奋力打造,配合双减政策的实施,集团教育板块正与政府相关部门及各中小学开展艺术俱乐部,集团文化传媒板块也在向文旅融合领域积极拓展,目前有常德、郴州地区多个文旅游项目正在进行,热切期盼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推进校地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科研创新深度融合。

赵敏丽简要介绍了邵阳学院的发展历程、文化积淀、专业特色、办学思路等。她表示,此次走访华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刻感受到了企业内涵、艺术情怀、发展蓄势,看到了集团在文化、艺术、传媒十几年建设发展的成绩。她强调此次来到华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既是响应和推进邵阳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更希望通过此次走访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建立常态化校企共建机制,推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建设,为我省文旅产业繁荣助力。校企双方深入交流,就“促就业”工作达成了进一步的共识,共同期待以专项行动为契机,找准学校与用人单位合作的切入点,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精准施策助力毕业生就业。

受疫情影响,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音乐舞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齐上阵,深挖校友资源,依托单位、行业、企业,积极走出去,拓宽就业岗位,热情请进来开展线上校园招聘,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打破当前就业瓶颈,拓宽学生就业空间,搭建产学研平台,努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音乐舞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