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2-05-25

一年一次毕业季,一年一次离别时,2022届毕业生即将载梦起航。525日下午,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彭希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玉林及党政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保卫处、团委、后勤服务中心、信息与网络中心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与来自各学院的20名毕业生代表相聚在一起,分享毕业生收获的喜悦,憧憬美好的未来。赵敏丽主持座谈会。

大学就像一部电影,邵阳学院即是2022届毕业生们影片开始的地方,此时四年的长片即将结束,电影也将进入尾声,但每一帧画面都值得回忆、值得珍藏。座谈会上,各位毕业生代表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成长经历,回望了象牙塔里的求学时光,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感悟与学习收获,汇报了自己的下一站去向。这其中,有的同学参加服务西部计划,用青春与热血守护祖国边疆;有的同学到基层一线工作,服务人民;有的同学考上了研究生,继续深造……祖国的各行各业都将迎来一批新鲜的血液,而无论去往哪里,邵院学子的烙印都已经深深镌刻在毕业学子的内心深处。发言中,20名学子充分展现出成长的自豪之情以及将继续为母校争光的青春朝气。同时,他们还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祝愿。

听完同学们的汇报发言后,党委书记彭希林深情地说,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特殊时期,大家迎来了自己的毕业时刻。听到同学们的成长故事,内心感受恰如小满时节,看到庄稼茁壮成长,憧憬麦穗弯弯、稻香四溢。作为老师,最大的收获,莫过如此。同学们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饱含对学校的无限热爱,我们深受感动,一定高度重视,切实解决。

彭希林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中,把作为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希望同学们苦练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抓住青春年华,下一番苦功夫,练好“内功”,才能蓄满青春能量,走好人生之路。希望同学们锤炼道德品质,培养高尚情操。人无德不立。同学们要要加强道德修养,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成为自己人生最美的底色。

会后,参会校领导分别给每位毕业生代表赠送了精美的笔记本和笔,希望他们继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篇章。接着,全体与会人员在办公楼前合影留念,校领导、老师们亲切地向毕业生代表们表达祝福,并表示,邵阳学院永远欢迎毕业学子们常回母校看看,与母校分享成功的快乐,一起奔赴未来,携手铸就新的辉煌。

(余晓冬 龚家勤 伍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