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来源: 时间:2022-06-26

625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公布西南石油大学机械工程等422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1号),经过学校自评、自评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顺利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该专业的毕业生在国际工程教育《华盛顿协议》的相关国家和地区申请工程师执业资格或申请研究生学位时,将享有与当地毕业生同等待遇。

近年来,我校积极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动“新工科”建设,全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电气工程学院自2017年启动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认证工作,经过2年多的前期准备于201910月向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提交了申请得到受理,20208月提交了自评报告并历经5轮修改,于202110月接受专家组现场考查。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强化责任意识,成立校专业认证工作小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协调,电气工程学院领导、教师开展了大量艰辛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使得认证工作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最终获得通过。

20199月 电气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在湖南大学学习申请书撰写

20205月 五一加班讨论撰写自评报告

20206月 自评报告撰写小组连续集中加班到深夜

20215月 教务处召开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110月 专家组进校考查实验室

202110月 专家组进校考查反馈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我校第一个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是我校专业建设工作的重要成果,标志我校在工程教育认证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今后,电气工程学院将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契机,推进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向社会输送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

(电气工程学院 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