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在2022年湖南省电子商务大赛中成绩斐然

来源: 时间:2022-06-30

626日,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决赛在湖南信息学院举行。经过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3支队伍成绩斐然,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获得主题赛一等奖2项(其中1项获一等奖第一名)、跨境赛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成为湖南省本科高校中获得一等奖最多的学校之一。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商务厅主办,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电子商务教育专业委员会协办,湖南信息学院、长沙市电子商务协会联合承办,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友阿云商网络有限公司赞助。来自全省44所高校的16000多名学子、共计4545支主题赛队伍、2321支跨境赛队伍报名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校赛、网评省赛资格赛的角逐,仅87支队伍入围省主题赛决赛,79支队伍入围省跨境赛决赛。入围省决赛队伍通过线上答辩,最终产生主题赛一等奖21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38项;跨境赛一等奖18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34

我校积极备战,在校赛阶段共组织了25支主题赛队伍、16支跨境赛队伍,共计173位同学参加此次大赛。备赛阶段,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肖功为院长、杨琴副院长的亲自领导下,在宁科杰、李恒春、王周火、曾海燕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同学们对参赛作品创意、策划方案撰写、PPT制作、现场展示等环节进行反复打磨,最终有3支队伍代表我校进入湖南省电子商务大赛决赛。

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大赛作为湖南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的最高水平的赛事,以“创新、创意及创业与实战”为主题,旨在营造电子商务行业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大学生实训实战氛围,激发大学生创新和创业热情,推进湖南省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湖南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近年来,邵阳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及各种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完善学生专业体系和实际操作能力,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周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