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邵阳红”智助乡村青年创新团队获评第19届“湖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来源: 时间:2022-06-29

日前,湖南省人社厅、团省委、省青联联合出台《关于湖南共青团建团百年系列表彰(部分)的决定》,邵阳学院“邵阳红”智助乡村青年创新团队获评第19湖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湖南青年的最高荣誉,具有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的作用,反映了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艺术设计学院“邵阳红”知识助农青年创新团队成员扎根农村,深入基层,发挥专业优势,把课堂与科研面向广阔的田野。8年来扎实为邵阳农业与乡村服务,着力打造美丽乡村规划设计项目、农产品品牌提质项目、乡村美育公益项目、优秀乡村文化传承与传播项目。共计完成了30多个村镇、社区的规划设计服务;帮助10余个农产品品牌实现品牌的提升;在142个社区和45个乡镇开展了美术课堂公益活动;搜集、记录、整理了80余个优秀传统手工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档案。获得了湖南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等成果与荣誉200余项。

在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的伟大实践中,邵阳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邵阳红”智助乡村青年创新团队将继续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贡献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