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在第47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亚洲区域赛(南京)获铜奖

来源: 时间:2022-12-21

1218日,第47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南京)闭幕。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246所高校的465支队伍进行角逐,赛事共产生了35枚金牌、70枚银牌、105枚铜牌。我校代表队顽强拼搏,喜获铜奖一枚。

我校选派的代表队由信息工程学院ACM程序设计创新实验室团队的核心成员组成,其中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高航、钱云东,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赵鹏宇,组成“我的狗叫队友”队(指导老师:陈云),经过5小时的鏖战,该队在465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斩获铜奖。

信息工程学院“ACM程序设计创新实验室”长期致力于指导和培养学生参与计算机程序设计、算法设计等大学生创新科技活动工作,以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RoboCom机器人开发者大赛编程技能大赛等算法类程序设计竞赛为载体,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注重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以及自主学习、团队合作和创新的能力。

据悉,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之一。经过50余年的发展,该赛事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