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省人大代表、邵阳学院党委书记宁立伟提案受到媒体关注

来源: 时间:2023-01-19

118日上午,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湖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两会期间,湖南省人大代表、邵阳学院党委书记宁立伟出席两会,并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大力度支持西部地区乡村人才振兴的建议》,受到媒体高度关注。

近年来,湖南省内乡村基层普遍存在优质资源匮乏、发展机会受限、持续发展空间不足等问题,难以引进优质人才。宁立伟在调查中发现,受资金、教培场地、师资力量等因素制约,人才培养的培训形式和内容相对单一,基层人才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的机会少,难以培养出高质量的乡村人才,难以满足乡村外向型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

在向大会提交的《关于加大力度支持西部地区乡村人才振兴的建议》中,宁立伟建议加强省级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大东西部协作帮扶力度,深化对口支援,实现对发展水平低的县市区全覆盖帮扶,精准培育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和实用型高端技术人才;进一步完善优化科技专家团队扶持激励政策,引导专家长期到生产经营一线开展科技指导,逐步提升乡村产业科技含量、增强市场竞争力。

宁立伟在省人大会上的提议,引起湖南教育电视台、红网等多家省级媒体的关注,纷纷对专访。宁立伟在记者专访中说,“为鼓励引导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去工作,可以给予一些特殊津贴或者政策,让他们能够安心扎根在乡村。同时,先进地区的人才要能够真正对口地帮扶西南部地区,并且建立人才库,能够加强人才资源的共享。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