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召开春季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2-07

为切实做好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6日上午,我校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春季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附属医院及防控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金成主持。

会议就《邵阳学院健康驿站建设管理实施方案》进行了审议和商定,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方案的建议与意见。

张平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深刻认识实施“乙类乙管”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艰苦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组织好开学第一课和安全教育课。二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春季开学工作第一责任人,各部门单位要做好工作预案,切实做好春季开学工作。要筑牢安全底线意识,确保师生安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指导。各部门单位要对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学校将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督查指导,确保开学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张平一行来到江北校区,现场查看指导健康驿站建设工作。张平指出,一是做好健康驿站的清洁整理和挂牌工作,为健康驿站的启动运行做好准备。二是要规范处置流程,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以校医院为专业依托,科学统筹校内外资源,做好医疗、保供、宣教、转运等组织管理工作,和附属医院建立稳定对接机制,建立专业救治绿色通道。三是要加强人员配备,配备足量医护和服务保障人员、医疗药品和器材,动态监测驿站运行情况,进一步强化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责任,要全力做好春季开学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确保师生返校报到工作安全、有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