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给全校女同胞们的一封信

来源: 时间:2023-03-08

春暖人间芳华待灼  花香四季弦歌不辍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给全校女同胞们的一封信

 

全校女同胞们:

春暖花开,春光如海。万物复苏,鸟语花香,到处生机盎然。在这风和日丽、欣欣向荣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学校党委、行政、工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特向全校女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和诚挚问候,向为我校发展默默奉献的女同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过去一年极不平凡的岁月里,我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风险与挑战,在全校女同胞的通力合作下,经过艰苦卓绝的战疫情、化舆情,终于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与各项工作的圆满成功。“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成果来之不易,启示须倍加珍惜。现今,我们迎来了祖国与学校发展的新的春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春风拂面,春满大地,让我们相约在这美丽的春天里,保持继续作战的作风同心同德向着新的伟大征程勇毅前行。

春风风人,夏雨雨人。冰心先生有句名言:世界上若没有女人,这世上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女同胞们,你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乐于助人的美德传承弘扬,以良好的师德与崇高的品性,把真、善、美,奉献给了家庭,奉献给了事业,奉献给了世界。

春风化雨,桃李芬芳。你们坚持“三全育人”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教育事业。学生的进步凝结了你无数的心血,学校的发展融入了你超凡的智慧。你敢为人先、甘为人梯、教书育人、行为世范、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对工作精益求精、兢兢业业,你拼搏奋进、自立自强、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促进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芙蓉明星岗”“抗疫巾帼”“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三育’先进个人”,表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开拓精神,展示了现代女性的精神风采,蕴含着令人钦佩、催人奋进的时代力量。春和景明,风清气正。春华秋实、天道酬勤。姐妹们,同胞们,你们书写春天故事,无私奉献、砥砺奋进,撑起清廉校园、和美校园、平安校园、文明校园、智慧校园建设的多彩“半边天”。

春光无限,春色满园。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 十四五” 规划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关键之年,更是我校实施新“三三六”战略的突破之年。希望学校全体女同胞们紧紧团结在校党委周围,进一步更新观念、坚定信心,发扬与时俱进、踔厉奋发的时代精神,拥抱时代、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健康女性、知识女性、幸福女性、魅力女性,以更强劲的工作热情、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强大的智慧能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学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邵阳学院的美好明天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衷心祝愿全体女教职员工妇女节快乐,青春永驻,万事如意,阖家幸福,春风得意!

 

中共邵阳学院委员会   邵阳学院

中国教育工会邵阳学院委员会

 邵阳学院女职工委员会

2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