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我校开展2023年“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行动暨“青春志愿集市”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09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5日是第24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推动全校青年深刻理解、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校团委、学生会与35日当天共同主办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育人活动暨青春志愿集市。活动在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与李子园校区两地同时举行,共有30个社团和21个二级学院落地参与,在学校营造了良好的学雷锋氛围。

各二级学院和志愿类社团在活动现场集中展示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今年即将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并现场招募志愿者。活动当天,257名志愿者献血车参与爱心献血,合计献血量达8440毫升,75名志愿者走上街道参与美丽邵阳交通文明劝导、25名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示了邵院学子新尚。

青春志愿集市现场热闹非凡,来往学生和老师纷纷在留言墙上签下青春宣言,可爱的展翼团宝更是引得学生上前合影,热情互动,不少学生都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打卡框中拍照留念。志愿者自发在操场上大声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以青春之声,唱响奉献之心。

“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向往参与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实实在在地践行雷锋精神,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22级卢星同学说道。

“我是作为一名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参与现场巡逻和后勤工作。这一天下来,身体上觉得疲惫,但是,从心底觉得,一切都值得。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我的内心也是十分开心。”志愿者代表李茂林说道。

“当我来到操场看到有无偿献血的活动,第一时间去报了名,献血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在大学期间可以有这样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我感到十分的荣幸。”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22级罗铠说道。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征程上,邵院青年将立足当下,脚踏实地,用青春的力量谱写鲜活的新时代雷锋精神。

(王思琪 万喆轩 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