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张平为文学院师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来源: 时间:2023-03-15

314日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在李子园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为文学院教师、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建军主持讲座。

本次党课,张平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问题展开授课。

课上,张平介绍了党的历史上召开的重大会议及其历史意义,重点阐释了党的二十大主题的里程碑意义和党的二十大的主要成果的规范意义。在总结回顾新时代十年所面临的风险挑战和重要时间节点时,张平强调了当今世界正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影响,细细讲述了新时代十年在各个方面获得的历史性成就。最后,张平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的关系和区别,并比较了西方现代化和中国式现代化的不同点,以此来帮助大家理解为什么要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为基础的两个全面要求。

本堂党课的顺利开展,增加了文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对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入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师生的理想信念,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勇毅前行。

(文学院 颜如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