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与党委书记话成长 ——我校开展2023年第1期“校领导接待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16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9日下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与党委书记话成长邵阳学院2023年第1校领导接待日活动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宁立伟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主持会议,党政办、组织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研究生处、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学干部代表共计80余人参与活动。

会上,学生代表踊跃发言,来自邵阳学院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研习会、模拟政协社团、学生党支部、邵阳市青年讲师团、校院各级团学组织的9位学生代表结合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谈收获,话成长。同时就各自在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收集的调研情况,将青年志愿服务、公费师范生实习、第二课堂、转专业学生评奖评优机制、大学生就业、校园文化长廊建设、困难学生临时帮扶等方面学生的建言献策向党委书记和与会领导做了汇报。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学生建议并逐一就学生建言进行了回应。

会上,宁立伟就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所谈的心得体会表示认可,肯定了同学们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精神风貌。就大家会上提出的建议表示学校将按“接诉即办”机制尽快落实。同时,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践行二十大精神,做一个新时代有追求的大学生。要谨记二十大寄语、不忘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风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二是希望大家肩上有责,脚下有路,心怀国之大者,做一个新时代有作为的大学生。他提到,我校青年学子在各类志愿服务中都能辛勤奉献,“党员红”“志愿蓝”“橄榄绿”“天使白”已构成了我校靓丽的风景线,大家要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要争做新时代的一道道微光,在艰难时刻挺身而出,在行动中磨砺自己,奉献力量,彰显青年担当,汇成满天的星光,点亮未来的希望。三是希望大家手上有活,身上有力,增强学习能力,做一个新时代有本领的大学生。大学时期是人生最为宝贵的黄金期,学习是第一要务,要去探索、培养自己的文体艺术爱好,多加强体育锻炼,走向操场,增强体质,健全身心,最终成就既全面发展又独一无二的自己。最后,宁立伟寄语同学们,要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与青春,争做“四有”好青年,用青春的汗水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书写精彩华章。

会后,宁立伟赠与每位参会学生代表《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并于学生代表合影。据悉,学校全年将持续开展“校领导接待日”,邀请校党委班子成员与学生面对面座谈,抓好新时代青年思想引领,助力青年发展,扎实推进青年学生有序参与协商民主,打造校园特色协商文化。    

(文/刘攀  /王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