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向文江带队开展访企拓岗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

来源: 时间:2023-03-31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2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文江带领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农林生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到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邵阳市园林绿化协会、湖南美原园林景观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调研,为拓展就业渠道,强化校企合作、助推产教融合蓄势赋能。

在邵阳公路桥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向文江对邵阳路桥的发展成果表达了高度的肯定,并就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发展方向、学科特色等方面做了介绍。他表示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就是要加强地方高校和地方企业之间的产学研深度合作,推进毕业生就业,促进企业和学校的共同发展。他强调今后可以在党建共建、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探索新方案、新模式,共同开创校企合作共赢新篇章。邵阳路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雷新斌对向文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和招聘需求,并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意愿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在现有基础上与邵阳学院进一步扩展合作面,实现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合作。期待双方校企合作做实、做强、做大,实现学生、高校、企业三方共赢。交流会上,向文江与雷新斌代表双方签订大学生就业基地建设协议,并进行授牌。

在邵阳市园林绿化协会和湖南美原园林景观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校企交流座谈会上,向文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此次交流的主要目的。他指出要以落实教育部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为契机,充分挖掘学校和公司资源优势互补,在校企深度合作中搭建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的长效机制,在课程改革创新、实习就业、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切实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邵阳市园林绿化协会副会长、湖南美原园林景观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利达等,对向文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经营理念、发展规模、服务领域等基本情况,希望与学校在产学研领域持续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双方还就企业用人需求和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唐后乐 陈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