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校园骊歌唱响,青春逐梦启航 我校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时间:2023-06-06















栀子花开飘香,校园骊歌唱响,青春逐梦启航。65日上午,我校在七里坪校区逸夫图书信息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党委书记宁立伟出席典礼并为23名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寄语毕业生。全体校领导、职能机构与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教授、教学督导正副团长、全体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近800余人欢聚于此,共同见证2023届毕业生的难忘时刻。毕业典礼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主持。本次盛会通过学校官微现场直播。

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金成宣读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学位的决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学勇宣读《关于聘任2023届校友联络员的决定》,全体校领导为16名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期望各位校友联络员积极凝聚校友,传递母校关怀,发挥好校友与母校之间的纽带作用。

“在邵院的四年时光,你们逐梦前行,见证了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你们立志前行,见证了邵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在这里,记录了你们步入青年华庭的每一个精彩瞬间,有青涩、有快乐、有艰辛、甚至有泪水,但更多的是勇敢与坚强、收获与成长。”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在题为《以苦为舟,筑梦为路》的致辞中,向即将作别菁菁校园的毕业生们深情寄语:要用理想淬炼苦功。在社会大课堂中认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了解国情民意,与时代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进而坚定理想、淬炼意志、增长才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勇攀科技高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祖国命运前途紧密联系起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用担当铸就苦功。深刻感悟中国精神的磅礴伟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奋进者。厚植家国情怀,扛牢历史使命,守正创新,躬身前行,拒绝“躺平”。要用践行勤练苦功。从基层岗位或基础性工作做起,保持良好的心态,善于从小事做起,不断学习和实践,持续积累和提高,将多年来在学校积累的专业知识、掌握的学习方法、磨砺的意志品格,应用于实际工作中,施展于祖国大地上,服务基层,从细处着手、往实处用力,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一步一个脚印,用艰苦奋斗创造绚丽多彩的人生画卷。要用情操演绎苦功。厚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主动深入人民群众当中,拜人民群众为师,于基层“沃土”中笃行不怠、行稳致远,用心用情用力解民忧、办实事,在国家、社会和他人陷入危难时挺身而出,达到“共生、超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刘桂香,2019级理学院物理学专业学生王清、2019级国际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来华留学生龙大云、2020级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研究生林碧莲分别作为优秀教师代表、本科毕业生代表、来华留学本科毕业生代表、硕士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守护是最温暖的承诺。本届毕业典礼还设置了感恩仪式和歌声送祝福暖心环节:街舞协会学生代表表演手语舞《感恩的心》,各学院学生分别献上歌曲演唱节目。

最后,16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1662023届本科学士毕业生代表分23组依次走上台前,由全体校领导授予学位证书并为其拨穗。大学的记忆结晶,便凝聚在这一本本学位证书中。典礼在全场合唱的邵阳学院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办学60余年来,邵阳学院共为社会输送了近20多万各类人才,毕业学子遍布九州四海,为社会繁荣进步和学校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今年的仲夏时节,我校6600多名2023届学子也将从母校出发,扬帆远航,开启人生新征程,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文/朱奕辉 李佑丰 张强波 /朱奕辉 王龙 余晓冬 黄冠棋 杨旭 唐欣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