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邵阳市发改委共建产业发展研究院在我校揭牌成立

来源: 时间:2023-06-07

66日上午,由我校和邵阳市发改委共建邵阳产业发展研究院的签约及揭牌仪式在一办公楼318会议室举行。邵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荣卫,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平及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局、邵阳经开区相关部门领导,我校党委书记宁立伟,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文江,学校科技处、经济与管理学院等产业发展研究院专家参加签约及揭牌仪式。仪式由原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文江教授主持。

在邵阳产业发展研究院的签约及揭牌仪式上,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向文江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邵阳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永红对邵阳市产业发展研究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邵阳市政府将持续支持邵阳产业发展研究院的发展,要以此次签约及揭牌仪式为基础,进一步加强邵阳市和邵阳学院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科研项目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科技成果研发及转化应用,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为实现邵阳市的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指出,邵阳产业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是我校大力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构建邵阳“一核一带多点”产业协调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邵阳市产业协同创新的有力举措。他强调,学校将全力支持“邵阳产业研究院”的软件硬件建设,充分整合现有各相关学科专业人才资源,做好人才建设规划,积极引育高端人才,真正建立一支相对稳定、结构合理、科研能力强的科研骨干队伍,紧紧围绕邵阳“十四五”产业发展布局及其相关问题,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为邵阳市委市政府提供高水平的决策咨询,为实现邵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据悉,邵阳产业发展研究院为邵阳市和邵阳学院签订的首个集产业及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将为地方政府和企业提供产业规划、科研服务、技术支撑、支柱产业孵化培育、产业链招商运营、市场推广、品牌及文化打造于一体的地方全产业链服务,为邵阳市区域产业链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与会领导共同为邵阳市产业发展研究院的签约及揭牌。

 (文/经济与管理学院  朱小勇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