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赵敏丽为医学技术学院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23-06-08

 

6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在七里坪校区润德楼报告厅为医学技术学院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2022级学生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医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婕主持讲座。

赵敏丽以《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题,重点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个要点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内涵。她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力度参与全球治理,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注入了正能量,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体现了中国担当。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里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目标,培养韧性品质,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努力学好本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院师生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意义。今后医学技术学院师生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奋进前行的强大力量,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医学技术学院 贺晓洁  黄作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