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史半月谈

经济与管理学院杨琴博士:青年教师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21-06-15 学史半月谈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百年,我们党领导广大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作为高校教师,吾辈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作为高校教师队伍的主力军,我们既承载着接续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也肩负着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赛中,青年教师应认清使命、强化责任、砥砺自强、勇担重任、拼搏奋斗。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面对全球政治、经济、文化的快速发展,我们必须跟上时代,不断认识规律,不负青年学生的热情和奉献,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引导和栽培“拔节孕穗期”的青年学生;必须时刻保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的意识,对学术时刻保持饥饿感、危机感,做到政治性和学理性、价值性和知识性、建设性和批判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统一性和多样性、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全面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