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国际学院参观学习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展览馆红色教育基地
2021-04-09 学习动态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47日上午,国际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们一行,来到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展览馆红色教育基地集体参观学习。

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位于邵阳市双清区昭陵西路城东门外回栏街两路口曾家院子。1997年,邵阳市委宣传部公布旧址为邵阳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2年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5年被湖南省国防教育委员会评为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八路军驻湘通讯处原设在长沙市,193810月,广州、武汉相继沦陷后,在周恩来、叶剑英的指挥下驻湘通讯处于193811月下旬迁往邵阳。

同志们一起参观了通讯处展览馆和薪火抗战历史文物博览馆。站在一张张发黄的黑白照片前面,大家深刻感受到在那个硝烟滚滚的年代,无数的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奋不顾身地奉献出自己的生命,将青春和热血撒抛向深深热爱的国土。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一起冒着大雨聚集到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门前,面向鲜红的党旗,右手举拳,举行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国际学院 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