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文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2021-04-10 学习动态

48日晚,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李子园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观看了由中共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指导长沙市创新推出的新时代大型融媒党史学习教育节目《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一百多年前,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中艰难前行,节目讲述了他们外出游学、成立新民学会、创办《湘江评论》、留学法国、成立中国共产党等重大历史事件。当代青年继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场跨时空的对话激励着当代青年树立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中国的远大志向。

“当时代在召唤我们,我们当不负时代”,通过观看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节目,有利于坚定文学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信念,对引导广大学生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使命具有积极的引领作用。

(文/谭亚军 李海燕 张少天云 /祖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