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史半月谈

科技处副处长曾文飞教授:学党史 促行动 聚集新动能 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
2021-10-29 学史半月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幸福安康。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四个面向”,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聚焦国家和湖南重大战略需求,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推进科技攻坚三年行动计划,聚集新动能,在突出特色和发挥比较优势的基础上不断探索科技发展前沿,主动适应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凝练重大科学问题和工作目标,加大对重点项目、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创新成果的支持力度,集中优势资源对关键技术难题攻坚克难,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以技术支持引领和服务区域创新,全面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

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呼唤科技创新的新理念、新设计、新战略。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夯实科技基础,准确判断科技突破方向,在重要科技领域谋求一席之位;强化战略导向,围绕地方战略需求,着力攻破关键核心技术,破解创新发展科技难题;加强科技供给,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化改革创新,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弘扬创新精神,造就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为科技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用科技创新的新跨越,支撑学校事业的新发展,为地方社会经济科技文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