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文学院开展“学‘四史’、守初心”主题教育党课
2021-10-22 学习动态

百年征程,铸就伟大,百年精神,薪火相传。1021日晚,文学院面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于李子园校区系办二楼报告厅开展四史、守初心主题教育党课,本次党课由刘锋老师讲授,积极分子培训班班主任颜如雪老师到场随堂听课,现场监督协调相关工作。

课堂上,刘锋老师向同学们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提出这是一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革命史,是一部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自身建设史,更是一部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改革史。学习四史,必将增强我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刘锋老师希望同学们深深汲取那些镌刻在百年辉煌党史的经验教训,并指出:党的建设经验、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执政经验、社会主义建设经验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学习四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

党课最后,刘锋老师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出了号召,作为中国青年,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争先进,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使祖国走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此次主题教育党课点燃了同学们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的巨大热情,见证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的不断提升。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祖雅莉 /刘一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