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邵阳党史陈列馆
2021-10-29 学习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树立正确历史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10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第3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生共35人,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瑾、组织员姜敏、学生党支部书记周方思带队,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邵阳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学党史、强党性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下午,全体成员有序排队进入邵阳党史陈列馆馆内参观学习。在陈列馆解说员带领下,大家学习了中共邵阳地方组织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邵阳在各个时期、各个方面的英模人物。陈列馆还陈列着许多珍贵的革命藏品,其中包括具有革命历史意义的1915年出版全省唯一现存的《新青年》杂志合订本、邵阳大革命时期工农运动中用过的武器以及老红军贺学达用过的公文包等。

聆听着解说员讲述着它们背后的一个个革命故事,同学们感触颇深。在一个小时的参观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用心感悟,全身心投入这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大课堂。

陈列馆讲解员细致入微的讲解以及观看邵阳有关党史纪录片,同学们不仅了解了邵阳党史,深刻感悟到了百年大党的思想伟力,同时也直观感受到革命道路的艰辛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中党的磅礴伟力。

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基础和前提,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活动,能够有效帮助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

(姜敏 周方思 黄添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