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11-05 学习动态

113日晚上,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李子园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文大山博士主讲,题为《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百年党史的历程与启示》,食品与化学工程学院共百余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湘主持。

会上,文大山博士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鲜明特点和历史地位,其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篇仅有7000余字的七一讲话,字数虽少,却值得我们每位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接着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百年奋斗征程,百年为民之路,中国共产党历经四个阶段迎来百年光辉历程,这一路走来成就了许多党史著作,为搞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必须要认真研读党史的基本著作;文大山博士最后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还有许多历史经验值得我们汲取总结。

会后,夏湘代表学院党员师生对文大山博士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全体师生党员认真领会党课知识,在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努力。

(文/陈木林 /简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