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姜敏老师为文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介绍邵阳党史人物
2021-11-12 学习动态

为增强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提高对党的认知,1110日,文学院于李子园校区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开展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姜敏主讲,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党课。

课堂上,姜敏老师首先通过播放“写给侄子的信”的视频片段引出本次课程的话题人物——袁国平。通过姜敏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袁国平是湖南邵东人,在红军长征期间主动参与和领导,并凭借自己卓越的领导能力发展壮大长征队伍。袁国平在长征期间创立和发展《红军日报》,更是展示出其优秀的动员能力。

如果我们有一百发子弹,要用九十九发射向敌人,最后一发留给自己,这也是为什么袁国平在最后一发子弹射向自己之前,还向队长交出自己仅有的七块银元作为党费。姜敏老师希望同学们学习和传播袁国平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勤奋好学的优良作风和无私无畏、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最后,姜敏老师以跨越时空的回信的视频片段和播放《新四军军歌》来结束本次课程。

时人不识凌木云,直待凌云始道高。本次党课教育课程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到袁国平对党的贡献,他身上所散发出的正能量点燃了同学们对党的事业的热爱和激情,展现了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方面,行为方面的提升和发展,有利于提高文学院全体师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加强思想道德教育。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王笑笑 何旭  /赵诗凡 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