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习要闻

校党委书记彭希林、校长葛金文为大学生主讲《百年大党的领导伟力》 我校拉开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形势与政策》课帷幕
2021-06-08 学习要闻

67日晚,学校党委书记彭希林教授、校长葛金文教授分别在润德楼一楼报告厅、明德楼南楼T3教室为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护理学院2020级学生上了一堂题为《百年大党的领导伟力》的《形势与政策》课,正式启动了我校2021年上半年《形势与政策》课。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冬晴、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邹胜琪分别主持了讲座。

党委书记彭希林和校长葛金文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学习感悟,充分阐释了党在发展历程中所体现出的特点和优势,为在座师生上了历史与现实贯通、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精彩的《形势与政策》思政课。最后,两位领导还就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三先三升六高”战略进行了解读,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人生规划、注重创新发展、保持身心健康”等四个方面的要求。

在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势下,此次《形势与政策》课紧密围绕党的光辉历程,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在广大师生中形成了热烈的反响。2020级护理学院护理学1班彭帅同学说:通过授课,让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让我们明白了从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她有一系列优秀特质。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形势与政策》课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渠道,学校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每学期的课程都是由学校党委书记亲自指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党政负责人牵头,组织教授、博士等精干力量进行集体攻关,形成最终的教案和课件。接下来,其他校领导和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将为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围绕4个专题进行授课。

(文/姜敏 /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