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3-16

关于开展“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

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相关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丰富我校大学生课外学术活动,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根据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住房建设厅《关于举办“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的通知》以及湖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通知精神,学校决定举办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城乡建设学院

  问:李金成

  长:唐杰  黄雄伟

副组长:肖才远  宋娟  

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具体事宜。

办公室主任:宋娟

  员:周美芳  李晓红  刘桂江  杨期柱  王晋  贺海斌  尹丹红

二、报名方式

凡我校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报名参加。

报名学生直接下载填写《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报名表》(附件1),于2022328日前发送至竞赛组委会指定邮箱,邮件命名要求:指导老师姓名+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报名表,为便于了解竞赛相关信息,请报名学生加入竞赛QQ讨论群。

三、竞赛内容及时间

竞赛题目:木塔结构设计与模型制作

校内选拔赛评选时间:412日下午14:3017:30

竞赛内容:采用竹材料制作木塔结构,具体结构型式不限。

本届赛题以三重木塔结构为基本单元,要求参赛者针对竖向荷载、扭转荷载及水平荷载等多种荷载工况下的空间结构进行受力分析、模型制作及加载试验。

本竞赛需制作木塔结构,其中一、二层是带挑檐加载点的两层,第三层与塔顶结构形式不限,但塔顶必须能够承担水平荷载。木塔内部给出圆形中空规避区,外部给出正八边形的外边界限,木塔各层外边界尺寸由低往高逐渐减小。具体内容详见《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赛题》(附件2)。

四、参赛要求

1.竞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参赛队,考虑学校场地与材料等因素,承办单位参赛队不超过12支,其他各单位参赛队不超过2支,总参赛队控制在20支内。

3.每个参赛队由3名在校全日制学生(年级和专业方向不限)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每位参赛学生只允许加入一个参赛队。每个参赛队提交一份作品,并给作品命名。

4.各参赛队必须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竞赛活动,竞赛期间不得换人,若有参赛队员退出,则缺人竞赛。迟到者(参赛队或参赛者)作为自动弃权处理。

5.参赛者比赛期间应严格遵守竞赛纪律要求,不得携带规定之外的竞赛工具进入比赛现场。

五、竞赛安排

本次活动总体安排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报名阶段(310-28日)

报名由相关二级学院自行组织,广泛开展宣传,主要是学生自愿报名和指导教师择优推荐。328日前,完成报名的队伍即获得校级选拔赛资格。

第二阶段:赛前培训(329-46日)

校级选拔赛赛前主要由各组指导老师(不超过两名)独立指导,承办单位竞赛组委会负责赛题答疑。

第三阶段:校级竞赛(412日)

竞赛组委会组织举行邵阳学院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六、评分标准

1.校级选拔赛竞赛不要求提供计算书,但要求汇报设计思路。

2.模型合格性评审与雷同性评审严格按省赛要求评定,一经发现抄袭,取消成绩和资格。

3.竞赛总成绩主要参考省赛各项积分标准,即模型制作时间、制作质量、工艺水平20分,加载表现分值80分。

4.总成绩排前10名的团队即为校级选拔赛获奖者。

七、奖项设置

参赛者根据竞赛总成绩高低分别确定获奖等级,得分相同的选手获奖名次相同,比赛名次并列时,按照并列数相应空出并列以后的名次。

1.本次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2.根据比赛名次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学生竞赛获奖情况记入学生本人档案。

3.组委会组织校级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共3支队伍参加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八、相关要求

1.相关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竞赛对于推进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切实推荐优秀学生参加竞赛。

2.相关二级学院要广泛动员,利用网络、宣传栏等认真做好竞赛宣传工作,使竞赛深入人心,扩大比赛影响,提高学生参赛积极性,确保竞赛效果。

3.参赛队报名截止时间:2022328

校级赛时间:2022412

省级决赛时间:2022513-15

九、联系方式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QQ讨论群:581949629

竞赛组委会报名邮箱:25448539@qq.com

赛事联系人:王晋(13677437665)、贺海斌(13786994095

十、本次竞赛最终解释由竞赛组委会负责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22316

 

 

 

附件1 湖南省第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报名表.doc
附件2 湖南省第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题.pdf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