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5-24

关于开展“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相关二级学院:

根据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指导教师研讨会的会议精神,为促进我校电气信息类专业和课程建设,引导相关专业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决定开展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问:李金成

主办单位:邵阳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二、竞赛组委会

  长:唐杰、黄国华

副组长:肖才远、林立、王少杰

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竞赛具体事宜,人员由参赛学院主管副院长及教务处实践科人员组成。

联系老师:李辉(15115919047)、胡湘娟(15869895939

三、参赛对象

主要面向全校二、三年级本科生选拔,对电子设计感兴趣且具备一定电类专业基础知识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一年级学生建议与高年级学生组队报名。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

1、本次比赛组织报名组织工作分别由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创新实验室负责;

2、只进行网络报名,统一在“学习通”平台报名(提前加入班级:2022湖南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级选拔赛,邀请码:64799590)。

3、报名时间:2021523日—5292400止。

五、竞赛步骤及内容

选拔赛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在线测试,涉及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程序设计、单片机技术、传感器技术等相关知识;第二阶段为线下实物制作阶段,涉及电子技术应用设计、电子产品创意设计、智能循迹小车设计、数字电源设计、信号变换等实物制作与调试。

六、竞赛形式及分值

第一阶段竞赛为在线测试(分值50%),拟采取“学习通”平台进行(提前加入班级:2022湖南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校级选拔赛,邀请码:64799590)。以个人形式参赛(包括组队学生),登入学习通,在规定时间点,统一在学习通上发布考题,限定时长(90分钟)答题。

第二阶段为线下实物制作(分值50%),分为电气控制组、电子信息组,分别由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发布考题,分组考评,综合排名。

竞赛方式:第一阶段为在线测试,第二阶段为线下实物制作。

竞赛时间:

第一阶段在线测试:202253119:0021:00

第二阶段实物制作:注册报名开始-6212:00止。

七、纪律要求

1.竞赛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2.参赛者应服从组委会的安排,按时参加在线测试,开赛后,迟到30分钟以上视为放弃比赛。

八、奖项设置

根据竞赛总成绩高低分别确定获奖等级,得分相同的选手获奖名次相同,比赛名次并列时,按照并列数相应空出并列以后的名次。

1.本次比赛分电气控制组、电子信息组分组考评,统一设奖: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2.根据比赛名次颁发校级荣誉证书。学生竞赛获奖情况记入学生本人档案并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获得相应学分。

3.校级竞赛获奖者需参加2022年湖南省电子设计大赛,否则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奖项资格。

4.校级获奖者所属团队在省级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及以上者,除发放荣誉证书外,另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获奖者由电气工程学院或信息工程学院根据各自实际情况适当发放一定的奖励。

5.若参加过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需要提供佐证材料),可以申请不参加在线测试、作品制作考核,优先推荐参加2022年湖南省电子设计竞赛;若参加在线测试、作品制作考核,则按照正常流程评奖。

九、相关要求

1.相关二级学院要充分认识竞赛对于推进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切实推荐优秀学生参加竞赛,使其在全校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2.相关二级学院要广泛动员,利用网络、宣传栏等认真做好竞赛宣传工作,使竞赛深入人心,扩大比赛影响,提高学生参赛积极性,确保竞赛效果。

十、本次竞赛最终解释由竞赛组委会负责

 

     邵阳学院

2022522

关于开展“2022年湖南省电子设计竞赛(TI杯)”校级选拔赛的通知.docx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