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学术报告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术报告

2021年专业认证和课程思政系列培训正式启动

来源: 时间:2021-04-06

41日下午,教学质量监控处在我校七里坪校区艺术设计学院综合楼一楼报告厅组织了“树立OBE理念,建设一流专业”专题培训,揭开了2021年专业认证和课程思政系列培训的序幕。本次培训采用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的线上培训资源,主讲专家为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沈阳化工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李志义教授。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处处长王放银教授主持。

 

 

李志义教授从工程教育认证标准、OBE的概念与内涵出发,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目标的概念以及成果导向教学设计、学生中心、持续改进三个关键点,并就如何制订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课程目标和如何确定学生学习成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为广大教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为我校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新指引。

培训结束后,我处向与会教师发放了培训满意度调查问卷。大家一致认为,培训内容实用,切合教育教学改革实际;51.9%的教师认为本次培训对自己非常有帮助,33.3%的教师认为比较有帮助。

(姚瑶)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