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传承红色基因

护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活动
2019-10-21 传承红色基因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革命“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政治洗礼,护理学院党总支于1019-1020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红军长征在邵阳的第一个宿营地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蓬瀛村、通道转兵纪念馆和恭城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

1019日上午抵达城步县,全体党员首先聆听城步县委党校王文渊老师《红军在城步》专题党课。党课围绕红军三过城步、翻越老山界、红军在城步开展的重要活动以及继承和发扬红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等内容展开,让党员同志们对汀坪地区发生的革命故事和红色记忆有了清晰了解。随后,党员们来到蓬瀛村,重走红军长征路,参观红军宿营地等。晚上,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通道酒店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支部书记李爱琼同志上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党课,第二阶段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纪录片《邵阳这片红色热土》。

1020日,全体党员来到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道转兵纪念馆、恭城书院(通道转兵会议旧址)进行参观学习。纪念馆以红军通道转兵为主线,分战略转移、通道转兵、走向胜利、红色印记四大板块,通过实物、图片、视频、大型雕塑和幻影成像等,真实客观地再现了红军长征通道转兵这一辉煌历史,让大家感受到了当时湘西会战的惨烈和红军长征的艰辛,也深刻明白了通道转兵会议的重要历史意义。随后,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前广场,党总支书记邹胜琪同志带领大家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党员同志们再次深刻学习了长征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护理学院 曾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