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传承红色基因

思想政治受洗礼,立足本职敢担当 机关党总支第十、十一、十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式学习
2019-10-22 传承红色基因

1018-19日,机关党总支第十、十一、十二支部41名党员前往芷江、靖州、通道等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式学习,先后参观了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战区受降典礼会场旧址”“斗篷坡遗址”“通道转兵纪念地等,直面波澜壮阔的历史,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灵魂洗礼,给共产党员补了精神之钙。

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全面展示了湖南抗战的历史画卷;芷江受降写下了中华民族抵御外来侵略取得最后胜利最光辉的一页;新厂斗篷坡山,英勇红军战士浴血奋战史永载史册;通道转兵在中国革命处于万分危急关头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为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湖南抗日战争纪念馆,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曦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奋力前行。今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书写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崭新篇章。

通过这次体验式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作为大学的教师、干部,更应以办好人民满意大学为目标,以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立足岗位,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我校创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文/李建湘 /谢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