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传承红色基因

机关一、七支部组织党员赴红色基地体验学习
2019-11-03 传承红色基因

111日至2日,学校机关党总支第一支部、第七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武冈、通道、绥宁等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学习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1日下午,党员们来到武冈市荷塘红色教育基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和红色记忆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荷塘这个昔日省级贫困村,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帮扶下,如今已成为机场临空经济区先行试验示范区和统筹城乡建设示范点,“武冈美丽乡村第一村”“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成为武冈乡村旅游扶贫富民的一道新风景!

2日上午,在通道转兵纪念广场,党员同志们在王刚副校长的带领下,向转兵雕像敬献花蓝,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随后,大家参观了通道转兵纪念馆、恭城书院(通道转兵会议会址)。纪念馆以红军通道转兵为主线,通过实物、图片、视频、大型雕塑和幻影成像等,全面系统、形象生动地再现了通道转兵的光辉历程。通过聆听讲解员关于通道转兵的一个个历史故事,大家明白了通道转兵的伟大战略意义,不仅挽救了3万多中央红军,而且还为黎平会议和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112日下午返回途中,大家来到寨市红七军指挥所旧址和红色绥宁展览馆,馆内展出的影像视频、历史图片、遗物陈列,生动逼真地再现了长征时期工农红军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革命先辈舍身革命、英勇战斗的高尚品质。让每一位来这里参观学习的党员,深切体会到:正是革命先烈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

通过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验学习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这既是一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之行,也是一次政治看齐之行、思想洗礼之行、砥砺奋斗之行,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且表示,回去后,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创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了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而继续努力奋斗。

(机关第一、第七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