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传承红色基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塘田战时讲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04 传承红色基因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于1027日下午赴塘田战时讲学院(南方抗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观看了讲学院的宣传纪录片,参观了每一间陈列室的展品和史料,然后在总支书记易佑斌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参观过程中,对吕振羽思想有过较深入研究的彭忠信院长,为大家讲述了吕振羽同志一生光辉的事迹,卓越的贡献,党员们都仔细聆听、驻足浏览,惊叹于“吕振羽同志能在戎马倥偬、条件简陋甚至受到冤屈时,保持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和热爱,不仅革命工作出色,还能高质高产地完成著书立说、文化创作!”

通过实地考察,党员同志们了解了塘田战时讲学院的历史。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它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湖南省委和中共代表徐特立委派马克思主义史学家吕振羽负责创办的一所军政大学,被誉为“南方抗大”。塘田战时讲学院教育方针是:“坚持抗战,坚持持久战,实施战时教育,培养抗战干部”,它虽仅存8个月,但它为党培养了250余名进步青年,后来都成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骨干力量。特别是革命师生相继在一些空白地区建立了党的地方组织,推动了全省抗日救亡运动,在湖南省抗战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以实干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忠诚。参观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发扬革命精神,爱岗敬业、创新奉献,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收获贯穿到本职工作中去,担当好思政课教师的使命责任,加快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