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09-20 学校动态

9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李子园办公楼21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邓党雄亲临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彭忠信院长主持,党总支书记易佑斌作动员部署,院领导班子与全体党员参加。

总支书记易佑斌根据上级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马院全体党员教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使命、责任;二要紧跟总体要求,抓严落实重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推进统筹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有成果出实效。

邓党雄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视察时提出的“四个抓到位”的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即列出学习责任清单、抓思想认识到位,全面排查深挖细查、抓检视问题到位,及时督促立行立改、抓整改落实到位,明确职能协作分工、抓组织领导到位。他强调要明确主题,理解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明确总体要求,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明确一条主线,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明确将四项措施贯穿始终,抓好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整改落实;明确具体目标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他尤其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教师更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并落实到论文中、课堂上、言行里,要带着政治和情感来上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争取出特色、出经验、出成果、出金课。

彭忠信院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我们要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保持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立足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安排,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结合起来,同学院着力提升新时代思政课教学实效性结合起来,同学院加强省级应用特色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结合起来,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