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主题党课】我校召开“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研讨交流会
2019-11-11 学校动态

118日上午,校党委班子召开了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专题研讨交流会,党委书记邓党雄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这一主题,结合前段时间学习、工作实际情况,谈个人学习体会、找自身差距、提整改措施,并就下一步的工作表明了努力的方向。邓党雄首先发言,他表示,要在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中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在把方向、稳大局、做决策、抓落实方面发挥班长作用。对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重要事件加强领导管理。二是具体工作严格落实,强调精细管理,层层抓落实,在真抓实干方面苦下功夫。三是做好带头人作用,面对学校“最急”“最忧”“最难”“最怨”等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事情,要扑下身子带头狠抓、实抓,与班子成员一起,齐心协力,齐抓共管。

其他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关键在于抓落实。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边学边查边改的紧迫感责任感,在为民服务中真抓实做,在履职尽责中勇担使命,在爬坡过坎中攻坚克难,以带头真抓实干的作风把学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邓党雄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党委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校党委始终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大课题来抓,狠抓不懈,久久为功。要深化学校改革、转变职能,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不正之风的漏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学校立德树人事业稳步向前推进。二是勇于担当,敢于动真碰硬。党委班子成员要扑下身子、放下架子,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魄力,敢于涉险滩、敢于啃硬骨头,在学校发展中遇到复杂、困难局面时,要一抓到底。三是真抓实干,全面提升学校办学的综合实力。立足学校工作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主题教育与教育部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检查结合起来,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创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目标结合起来,全面提升学校办学的综合实力和水平。

(文/廖述海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