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10 学校动态

110日上午,我校在七里坪校区润德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东风、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波、林挥伟莅临现场指导。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主持,全体校领导及党委班子成员、校本部中层干部、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邓党雄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取得的成效。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校党员干部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二是全校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和锤炼,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行动自觉;三是全校党员干部主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四是全校党员干部积极解决最急最怨最忧的问题,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五是全校党员干部深入进行清正廉洁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六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抓重点问题专项整治,消除了一些阻碍学校事业发展的因素。

邓党雄从聚焦主题主线、坚持率先垂范、坚持一体推进、紧盯问题整改、抓好指导督查、务求取得实效等六个方面总结了学校在主题教育中探索的经验方法。邓党雄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以刮骨疗毒的勇气自觉地推进自我革命;要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党内制度,并完善和发展学校各项制度;要发挥学校机关处室和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东风指出,邵阳学院党委带领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和党员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了主题教育工作,做到了政治学习与课程教学两不误、调查研究与征求民意两结合、整改落实与学校发展双同步,整体完成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任务。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党组织关于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到了强化理论武装,思想认识到位;发扬斗争精神,检视问题到位;坚持立行立改,整改落实到位;健全工作机制,组织领导到位。胡东风要求,学校党委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六个必须”;学校全体党员以及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的部署将此次主题教育的成果经验巩固好、运用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制度建设好、执行好;要结合学校实际,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把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宏大工程设计好、运行好,以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早日办成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

党委副书记、校长彭希林表示,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胡东风副组长的指导意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为师生服务的初心,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使命,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彭希林要求,全校上下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基础;要注重建章立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防止两张皮,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发展的新动能,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胡婕 /余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