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史半月谈

【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城乡建设学院李晓红:汲取奋进力量 争取更大光荣
2021-07-16 学史半月谈

我是城乡建设学院的李晓红。今天,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上,我能代表专任教师、代表优秀党员进行大会发言,深感荣幸、倍感光荣。

今天我的发言主要围绕三个词,就是:感谢、振奋和担当。

首先是感谢。

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帮助、支持和信任,正是有你们,才有了我参加工作这几年的成长和进步。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这个称号不仅仅是属于我个人,更是属于我们邵阳学院这个优秀的集体。

630号,在湖南省人民大会堂,在伟大的党百年华诞之际获得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的殊荣,我的心情除了激动之外,也倍感压力,更增添了许多工作动力,对我来说,这是一份荣誉,是一份鼓励,更是一份鞭策。从入党那天起,我就深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我主动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各项工作中,我只是做了一个普通党员应该做的事情,而组织上却给了我这样的殊荣,让我备受鼓舞,感谢党组织给予我的崇高荣誉。我深知成绩和荣誉只属于过去,前进的道路没有终点,我要更加的努力,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绝不辜负组织的殷切期盼,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其次是振奋。

71号,我带着优秀共产党员的徽章,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那一天,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首次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继往开来再奋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宣言书,是激励全党全国上下满怀信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

第三是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青年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主动担当作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作为青年教师,我们要提高教学效率,提升课程质量,打造金课,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激励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高素质的人才。通过课程思政,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未来,我将用行动书写担当,用实干彰显作为。

作为青年科研人员,我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科研能力,申请国家级和省部级的科研项目,努力发表高水平论文。用知识开创新局面,用创新破解一切难题。以攀登高山的勇气,突破科研壁垒,以开拓进取的精神,闯出一片新天地,实现一番新作为。

未来,我要将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深耕在祖国大地上,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将自己的爱国之情转化为奋进之力,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旺盛的行动力,一步一个脚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我要把拼搏与担当写在岗位上、融入工作中,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进取的工作作风、只争朝夕的拼搏劲头,迎难而上,奋勇争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