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史半月谈

【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中国农工民主党邵阳学院基层委员会李艳伟: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
2021-07-16 学史半月谈

我是中国农工民主党邵阳学院基层委员会的李艳伟。作为民主党派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我感到非常荣幸。

202171日上午,我全程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会的每一副画面都催人奋进,习总书记的每一句话语都激励人心。习总书记的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站在新征程新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纲领性文献。习总书记的讲话也为民主党派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大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同志宣读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贺词,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阶段取得的瞩目成就表示由衷钦佩。并表示要永远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这是每一个民主党派党员的心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旗帜鲜明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在庆祝大会上,四名领诵青少年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宣誓,这使我感受到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也使我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能够为党为国做什么。邵阳学院作为一所高等院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邵阳学院从建校至今,走过了60多年的光辉岁月,办学层次不断提升,为党、为国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人才,邵阳学院的每一步跨越发展都得益于历届校党委强大的领导力、凝聚力和号召力,是党带领全体教职员工真抓实干、勇于奋斗的结果,这些成绩的取得,我们表示由衷的钦佩。

今年4月我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新一届校党委高屋建瓴,提出了三三六发展战略,开启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这极大地鼓舞了全体教职工的信心和拼搏干劲。作为民主党派,我们将始终坚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的界别特色优势,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干好本职工作,开拓思维,勇于创新,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教育工作者。作为我个人,一定要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加强中共党史学习,从中吸收强大的精神动力,努力发挥个人专业特长优势,上好每一堂课,开展好科研工作,积极申报国家级基金课题,发表高质量研究论文,为学科发展、为我校的“三三六”发展战略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