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史半月谈

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红萍教授:学党史 践初心
2021-09-17 学史半月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深刻领略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历史。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肩负着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将讲话精神指导我的工作实践。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这为广大青年提升素质、锤炼作风、矢志奋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学生管理工作者,我们工作的对象就是青年,让青年大学生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理想是我们工作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和担当。

为了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药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构建了“一室”、“一花”、“一员”、“一袋”、“一班”的五个一思想政治教育平台。全院围绕学生成长辅导室建设,通过芍药花开院风建设项目,选拔宿舍指导员配合班主任做好学生成长档案袋记录,打造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益丰班培养学生就业竞争力等多种方式,多措并举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指导学生立目标、督落实,药学院呈现了学风严谨,努力拼搏,健康向上的优良院风。学院自2020年第一届本科生毕业以来,连续两年考研录取率位居全校第二。

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谋复兴,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一直在路上。